Caps for Sale  

書名: Caps for Sale

作者: Esphyr Slobodkina

出版社: HarperColliins Publishers

 

這是一本深受我兩個寶貝喜愛的書根據我的觀察應該是因為書所附的CD實在做的太好了連我都很喜歡

 

書的內容是描述一個專賣帽子的叫賣小販(peddler)有一天因為沒人買帽子所以走進郊區的一棵樹下睡覺休息睡醒後發現帽子都不見了原來是被樹上的猴子拿走了接著他做了很多舉動才把帽子取回

 

這本書的英文單字並不難應該有英文基礎的小朋友就可以配合CD自己閱讀 說到這片CD我只能說讚啦 它並不是只有照著書本的文字說故事而是穿插了好幾首歌曲讓人唸這本書時不但覺得有趣又可享受音樂連我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寶貝聽完後都可以立刻唱上兩句 “Caps for sale, caps for sale, fifty cents a cap!” 讓媽媽很有成就感喔!

Me on the map  

書名: Me On the Map

作者:Joan Sweeney

出版社: Scholastic Inc.

看書名就可以聯想到這是本介紹地理的書。 我很喜歡書本陳述的方式,一個女孩先自我介紹,然後介紹她的房間、家、街道、城鎮、州、國家到五大洲,接著又講解如何從五大洲找到自己的房間。 個人最喜歡的是書的最後寫著 “… in rooms, in houses, on streets, in towns, in countries all over the world, everybody has their own special place on the map. Just like me. Just like me on the map.”

 

這是美國人寫的書,因此書以介紹美國為出發點;不過,我覺得除了利用這本書來教小朋友英文之外,也可以藉此來介紹自己的國家,讓小朋友看看世界地圖,建立地球村的觀念。

 

寶貝們在認識世界地圖

World Map   

 

大寶貝在第一次念完這本書之後,居然提議要畫自己家的平面圖,就像書上畫的一樣;本來我以為他會按家裡的格局畫客廳、廚房等等,不料最終的成果居然是他自己想像中的房子,果然小孩子的想像力是有無限可能的!

 

Ira Sleeps Over  

書名: IRA Sleeps Over

作者: Bernard Waber

出版社: Houghton Mifflin Company

這也是一本附有CD的兒童讀本,初拿到時覺得有點厚度,字似乎也不少,心中還在想對學齡前兒童會不會太難,不過細讀後發現單字並不難,有英文基礎的小朋友應該可以自己讀。

故事是講Ira晚上要去隔壁鄰居家過夜,一整天他都煩惱著要不要帶每晚陪伴他入睡的熊熊玩偶一起去,帶去怕朋友會笑他,不帶心中又怕怕的;就這樣到了晚上,他沒有帶玩偶去朋友家,兩個小孩玩得好開心,直到大人叫他們上床,於是朋友決定講個鬼故事,講著講著朋友居然去拿了一個熊熊玩偶來抱,這時Ira放下心中大石,還跑回家去拿了他的玩偶,才再度返回鄰居家過夜。

CD完全照書中文字敘述,不過唸得挺生動的,是本值得推薦的英文童書!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書名: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作者: Bill Martin Jr and Archambault

出版社: Simon & Schuster

 

在我看來這是本進階版的英文字母學習書,原來美國小朋友學英文字母,除了耳熟能詳的ABC Song外,還有這麼有趣的選項。

 

從圖書館借來的這本書也附有CD,初次聽時覺得朗誦者的速度不慢,加上有些純為押韻的字,如: Flip flop flee. 連我聽來都不甚了解,心想對大寶貝來說,可能太挑戰了,他應該不會感興趣吧! 沒想到過幾天後,他居然睡前要求我再放這片CD,同時要求我不要任意結束,他想把整片CD聽完,陪著他聽過一遍之後,知道CD有約四個版本來讀誦書中內容,加上一段作者談論創作動機,以及一段作者用倒讀字母的方式來重複書中內容,相信小朋友的英文聽力可以藉由這本書附的CD功力大增喔! 書的內容是描述英文字母從A~Z 都想爬到椰子樹上,結果全擠上去後就太擠掉下來了,大家跌成一團,然後每個字母又想辦法爬出來,很有想像力的創作吧!

 

這本書連續好幾天都是我大寶貝選擇的睡前讀本,有一次還問我"為何CD中的小朋友可以念的那麼快? 是不是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從出生就開始念給他們聽?" 當下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當我要還時他還好捨不得,於是這是第一本我再續借的童書,又過了一陣子後,有一日大寶貝很高興的告訴我,他已經可以記住書中所有的內容,接著就好得意的念了起來,完全不用翻書喔!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從這件事讓我覺得只要給適當引導孩子,引起他們的興趣,他們的潛力是無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