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不同於其他人,決定挑最小段的海底隧道過夜,一方面離進出地下樓層的盥洗室安全通道近,另一方面只有我們一家人獨自享用,完全沒有其他人的干擾,因此睡眠品質算是非常理想,兩個寶貝完全沉睡到早上七點。當我早上睜開眼時,天色微亮就看到一隻超級大的魟魚在上方漫遊,加上不同的魚群穿梭著,感覺棒極了! 這就是夜宿海生館最吸引人的地方。

睡覺時有魚相伴

202  

起床後睜開眼看到的景象

206  

用完早餐後,第一個行程為觀賞大洋池餵食秀,這裡面最讓人注目的就是鯨鯊啦!龐大的體積讓寶貝們看的驚呼連連,我自己也很享受這場表演!

215           

由於天氣不佳,因此本來預定的潮間帶觀察行程替換成台灣水域館的導覽。 以從高山溪流慢慢匯入大海的概念來進行,由於淡水魚沒有華麗的外衣,加上前一天緊湊行程造成的疲累,寶貝們根本沒有耐心跟著導覽,只有在可以觸摸海星、 海膽等生物時,大寶貝才顯得有興趣。

 220       

接著進行與白鯨早餐約會,主要就是由兩隻白鯨表演,關於這個行程,我個人覺得有很大改進的空間;首先場地實在顯得陳舊,此外相較我二十多年前看過美國聖地牙哥海洋公園類似表演,雖然記憶已經模糊,但還是感覺活動的精采度相去甚遠! 活動到此已經算是結束,主辦單位貼心的發給我們一人一袋紀念品!

 

十一點時世界水域館還有場企鵝餵食秀,趕得上當然不放過。 一進館馬上被整面的海藻森林吸引,真的很壯觀很漂亮。 進入企鵝展示區就馬上感覺到冷颼颼, 展示區設計的很好,水面特別架高,因此企鵝在水面上與水底間活動的一舉一動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印象深刻的是,企鵝上岸的速度好快,好像用飛的一樣! 雖然餵食秀有工作人員的講解,但是企鵝的叫聲實在不小,因此聽得並不清楚。 此外,展示區還很有童趣的將椅子做成冰塊狀。

壯觀的海藻森林

249  

企鵝餵食秀

241  

做成冰塊樣的休息椅

244           

中午用過午餐之後,就踏上返家的旅程。一如我所預料的,兩個寶貝在車上都很快就睡著了,還好我先前怕的暈車狀況都沒發生。 這趟墾丁親子之旅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