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啦 皇帝  

書名: 起床啦,皇帝!

作者: 郝廣才

出版社: 信誼基金出版社

 

從大寶貝學完所有的注音符號後,我便開始搜尋有何適合的中文童書可以讓他自己閱讀,因為考量到他認的中文字不多,主要以注音符號來讀,因此條件便是字不可以太多,同時字不可以太小,否則已經是輕度近視的眼睛只怕會更加惡化! 而"起床啦,皇帝!"是目前找到符合條件的一本,從圖書館借來時已經是很舊的書,每一頁都是以插畫為主,字並不多,插畫很特別是剪紙做成的;書的內容是描述小皇帝每天都想賴床不要那麼早上早朝,直到偶然的機會,遇到需要早起摘水果賣的王小二,兩個人一起玩球,才找到早起的動力。 雖然字已經不算多,但是大寶貝還是只唸到一半,便覺得辛苦,要求我念接下來的故事。 期許他以後學習更多的中文字,這樣就可以探索更多的中文世界啦!

嗯嗯太郎  

書名: 嗯嗯太郎

作者: 山脇恭

出版社: 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小孩到了大一點的時候,就對排泄物特別的有興趣! 想不到兒子自己從學校借回來的第一本書就是關於這個主題,回到家後迫不及待的翻閱,自己看得開心的不得了! 其實嚴格來說,這應該不算是中文童書,而是日文童書翻成中文;內容敘述著一位研究動物大便的專家,沿路上看到大猩猩、小狸貓與斑馬的大便,當然順道介紹了每種動物不同的大便習性。 這本書讓我看到孩子自己選擇故事書的好處,那就是他們會自己主動並且享受閱讀,看來我又可以把手放開一點點啦!

 

金色的雨  

書名: 金色的雨

作者: 立原惠理佳

出版社: 理科出版社有限公司

 

找不到中文譯本的圖片,因此書本的封面圖片就用日文版的吧! 兒子再次從學校借回來的繪本,又是翻譯自日本作家的作品。他唸完後,我請他將故事內容告訴我,他只說字太多了,所以唸完後也不記得故事內容,但是很好看;還接著說:「媽媽,不如你趁我睡覺的時候,自己去看就知道了啊!」霎那間還真是無言以對;不過唸童書本來就該是輕鬆快樂的,於是我也就欣然答應了他。這本書敘述一位小女生採野葡萄時,巧遇了一位小男孩,小男孩帶她去找森林裡的一位姊姊,沿途還有松鼠跟兔子尾隨在後,大家帶著不同東西到了一間小屋,而這位姊姊則將所有東西煮成了一鍋顏料,讓小鳥們啣著畫筆沾上顏料在森林裡揮灑;不久秋天到來,而進入冬天時,天上就下起了金色的雨! 溫馨的故事加上美麗的插畫,值得推薦喔!

姊姊好聰明喔   

書名: 姊姊好聰明喔

作者: 莎拉.黛爾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這本大寶貝從學校借回來的童書,打開一看字大大的也不多,很適合剛學中文的小朋友; 可惜的是字旁的注音符號稍嫌小了點。 內容描述一對姊弟互動時的童言童語,儘管姊姊對弟弟的問題,回答的不盡正確,但絲毫不減弟弟對他的信任,最後一頁更讓人覺得溫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