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由全職媽媽帶大的小朋友來說,第一天上學顯然是個大挑戰;本來二十四小時都跟在媽媽身邊,突然要適應一天有長達七、八個小時自己獨立,而對父母而言,這段陪孩子適應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肯定也是日後窩心的回憶!

 

還記得大寶貝要上學前,儘管已經透過魔法親親這本童書替他做心理建設,也帶他上過救國團的唱唱跳跳課程,他還是熬過好長一段時間才能不用哭鬧帶出門上課! 第一天到學校時,可能是懵懂不知學校的作息,同時我也允諾在門外看守著他,所以他可以乖乖進教室後就坐好吃早點,突然看到他舉手,原來是跟老師報告他挖了一粒鼻屎 (這時在門外的我,心中悔恨自己為何在他小時候那麼喜歡幫他清鼻屎!) 觀察到他一切都可以配合老師的指令,於是媽媽我就神隱回家去了; 下午到校接他時,發現他迫不及待要衝出教室門口,還被老師抓住交代東西要收好; 回家後他一直表示不要再去上學了,還哭哭啼啼的說他會很聽父母的話,求我們不要再讓他到學校,睡前使出撒嬌功,抱著我嗲聲的求我明天不要送他去上學; 心中捨不得卻不能退讓,隔天開始,早上總是要奮鬥一番才能出門,有時還得跟爸爸兩人合力才能抬起大哭大鬧的他到學校; 就這樣也不知是過了幾個禮拜,他似乎明瞭抗爭無用才乖乖上學,其實有好幾次,我比較早到校接他,偷偷觀察發現他在學校過得很開心,畫畫、跳舞、跟同學聊天都帶著愉快的笑容,可是只要一看到我,就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或許這是他要表達對我的依賴與不捨吧!

  

到了小寶貝要上學的時候,一切都不同了; 從小看著哥哥學校生活的他,從好幾個月前就好期待過學校生活,由於生病第一天上學只讓他上半天,他一到學校, 就很乖的讓老師牽手進教室,當我去接他時,他還很開心地配合讓我拍照,然後迫不及待的告訴我,同學生日慶祝所以書包裡有一包餅乾; 接下來幾天,每天早上他都很開心地出門上學,到校後看到其他哭泣的小朋友,還說他們很奇怪, 幹嘛不聽話在那裏哭,回家後就很興奮的跟全家人說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連學校老師都讚嘆他的鎮定與認真。 (聽老師轉述,他上課都坐的端正而且很認真,怎麼跟在家做霸王的模樣差那麼多!)

出門前好開心的背上書包照相

001 (4)  

連下課都可以很配合的照相喔!

015  

也或許是個性不同,兩個寶貝的初上學過程差別是如此大,但對我而言,這些回憶都是甜蜜,唯一的失落就是時光不能停留,讓我多享受和孩子們相處的分分秒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