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寶貝小時候,有天跟我出門逛街,看到玩具區就要求著要買玩具,我讓他自己選擇,他居然拿了一盒西洋棋; 西洋棋這玩意,我以前也沒接觸過,就看著盒內附的遊戲說明書,隨便的教了他一遍,此後有好一陣子他每天總是要求我跟他下棋,也不知他哪來的耐心,居然可以長時間的坐在棋盤前面,反倒是我這個坐不住的媽媽,總是想早點結束棋局,到後來每次看到他拿棋組衝向我,我就想逃之夭夭!

Brandon 2010-05-28 071 (2)  

大寶貝從幼稚園畢業後,暑假從一個星期暴增為兩個月,讓媽媽我又多了一件事要辦,就是要替寶貝規劃假期。 家附近剛好離救國團不遠,救國團又有許多兒童暑期才藝課程可供選擇,因此很開心的拿著簡章跟他討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表示要學下棋相關的課程,兩人看到有常常出現在報章雜誌的圍棋課,就選這個吧!

 

大寶貝對下棋真是興趣十足,每次上完課就會主動跟我分享老師教的內容,葉姓老師的教導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因為聽大寶貝的轉述,我就覺得圍棋學問不小,老師可以讓小朋友得到相當程度的理解,真是不容易! 當然快樂分享後,他總免不了要求我跟他對戰(此時,我又想逃之夭夭)!

DSC_0026 (2)   

本來想讓大寶貝上小學後,參加學校的課後才藝班繼續學習圍棋,不料上完一堂課後,他表示聽不懂這位老師講什麼,不想繼續學了! 因此,替他退掉圍棋課改上西洋棋課,讓他可以繼續享受棋弈之旅! 畢竟,下棋是可以伴隨一生的休閒娛樂!

中國青年救國團 http://www.cy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