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兩個寶貝睡覺時喜歡翻滾,所以出門旅遊我一定以有臥鋪型式的房間為優先選擇;經由朋友的介紹,這次決定選農村老爺民宿做為這次集集旅遊的住宿地點!  這間民宿並不在集集市區之中,而是必須渡過集鹿大橋到達,屬於鹿谷鄉。在訂房之時發現有個賞螢專案,其實很早我就想體驗身邊有螢火蟲圍繞的感覺,但每每想到長距離的車程就放棄了; 心想這次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不加思索的就挑這個方案完成訂房手續!

 

在集集市鎮遊玩的時候,約三、四點左右,民宿老闆就打電話來提醒,最好五點到民宿報到並進行用餐,因為晚上有賞螢活動要提早準備;當時心中還納悶著原來賞螢要很早啊!  駕車抵達民宿時,心中很開心硬體設施看起來又新、又整潔,跟我之前跟寶貝們說要住古時候房屋的印象相差甚遠 !

087  

正門前的院子

 088   

類似四合院的建築

093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二樓,室內擺設很簡單,開門後右手邊有間衛浴設備,然後就是臥鋪; 乾淨簡潔是我對這間民宿的感想,但可能是木造為主的建築,因此隔音稍差的一點!

衛浴空間

084  

臥鋪

082  

083   

晚餐則是老闆利用自己所做的家常菜,十分美味,但可能老闆把我們算是四人一組的單位,份量對我們三大兩小的遊客來說稍嫌不足!

 

用餐完老闆告知我們賞螢需到鹿谷鄉的遊客中心報到,從民宿駕車前往還需半個小時,這才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原來賞螢並不是民宿老闆親自帶領,地點也不是在民宿附近,難怪要我們早點用餐!

 

就這樣誤打誤撞,為了賞螢就一路開到接近溪頭,參加的是名為旅遊中心辦的賞螢活動(官方網站為http://www.3j.idv.tw/firefly/firefly-index.html)。 在出發前,引導人員藉助幻燈片進行了三十方鐘的解說,內容包括適當的賞螢穿著、螢火蟲的成長、特性與生態環境等等,雖然無法得知兩個寶貝吸收多少,但我個人覺得是受益良多,一場非常棒的生態教學!

 

之後又開車近三十分鐘才到達賞螢地點的路邊一群人在導覽員的帶領下進入旁邊的小路後開始有一點一點的螢光閃耀著幸運的是當晚月亮被雲層遮蔽了給了我們一場美麗的大自然饗宴至於照片就拋諸腦後吧因為螢火蟲的光其實是很微弱的除非用相當專業的相機長時間曝光才有辦法拍攝就把美好的體驗與感動放在自己記憶中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