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的疫情而被壓抑的旅遊魂,終於可以釋放出來! 於是早在幾個月前,就決定要跑遠一點的地方,挑了加拿大的洛磯山脈,順便造訪溫哥華!

從有經驗的朋友問了簽證的問題,得到的答案是申請非常簡單,只要上網填寫資料,不到三天就會核發!於是簽證一直被我放在行程安排的準備工作後期,大概出發前一個月處理就可以了吧!七月的旅程,怕機票費用不斷飆升,四月就下手了,接著訂飯店,找資料,安排行程,忙得不亦樂乎!

時間來到了六月,找來隊友一次在電腦前申請加拿大旅遊簽證,輸入eTA Canada,隊友很開心地看到第一個網站有加拿大🇨🇦的圖樣,後面網址是.ca,就不加思索進入填了家中每一個成員的資料,費用居然每個人要美金30元,我心中嘀咕著⋯太貴了吧!

24小時之內,家中其他三位都收到了旅遊簽證申請通過的郵件通知,只剩下我。於是照著網站上的資訊,找到客服用電郵聯絡,居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時間內即時回覆,我懷著疑惑,心想著加拿大的公務員服務也太好了吧!但是快一個星期了,總是回覆我們說外交部對我的申請還沒有達成共識!

我開始緊張了,畢竟離出發日期也近了!於是跟隊友說我自己再申請一次,不透過他了!自己上網找到網站,居然eTA申請只要加幣7元!!!晴天霹靂,原來我們之前搞錯網頁,白白浪費了好多錢!欲哭無淚啊!

即使找到正確網頁,過了三天依舊沒有任何回覆,查申請狀態永遠是還沒有達成任何決定!剩不到半個月就到出發日了,開始感到緊張,要改地點嗎??改機票又要白花好多錢⋯⋯

決定找旅行社辦簽證,費用當然是比自己辦貴很多,但怎樣都比改四個人的機票便宜多了!終於,不到三天,簽證很順利地通過了!

其實eTA的效期有六個月以上,申請費用也很便宜,應該是先申請再買機票比較妥當!至於我的簽證為何會如此不順利,在抵達加拿大出海關時得到了答案!應該是二十多年前,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有一次旅遊安排經過加拿大機場轉機,當時疏乎未申請簽證,後來繳罰款結案,留下了記錄!而這次出海關時,全家被帶到海關室訊問,最後對我的問題是'你以前是否在美國求學過?' 希望經過這次旅遊可以把我的紀錄洗白!

2023 07 加拿大 波折的eTA簽證

溫哥華機場的裝飾

 

arrow
arrow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