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寶貝還沒上學前,聖誕節對我而言,不過就是一個商家炒作氣氛的日子;不過自從寶貝上美語幼稚園之後,十二月就充滿了許多學校安排的活動,讓家長也忙碌許多。

 

首先校園一定有個大大的聖誕樹,教室掛滿聖誕襪與許多節慶裝飾品,小朋友也會應景自己做卡片、薑餅屋、 蛋糕,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等等;大寶貝的學校也總是利用這個時候幫小朋友跟聖誕老公公拍照,並作成來年的年曆。 另外總會安排一場聖誕變裝秀讓家長跟小朋友同樂,我想這是小女生愛的活動,因為大寶貝回家後,從來沒有主動跟我分享變裝秀的點滴;小男生可以有的花樣有限,小班時給寶貝一個聖誕老公公上衣與帽子,加上一個大聖誕襪就上場了,中班時就給他穿上整套聖誕老公公裝,還有裝上鬍子喔! 到了大班,就穿個紅襯衫配上綠圍巾與帽子,有個應景感覺就交差了事。

小班時製作的聖誕卡片

小班聖誕卡   

中班時的聖誕變裝秀  

中班變裝秀     

大班時的聖誕節裝扮 

聖誕節 (183)  

倒是每當這個節日來臨,大寶貝回家都會常常哼唱聖誕歌曲,小班、中班回來哼唱的都是街上商店常常撥放、非常熟悉的歌曲,如Jingle Bells與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到了大班,他哼唱了Rudolph The Red Nose Reindeer,過去我有時會聽到這首歌,卻不曾仔細看過歌詞,原來這是一個有寓意的故事,描述著 Rudolph的紅鼻子特別與眾不同,因此總是被其他的reindeers排擠,直到有一天,聖誕老公公說 ”你的鼻子這麼亮,不如加入我的隊伍為我照亮雪橇吧!” 從此其他的reindeers都愛載他;除了這首歌之外,他還唱了一首好動聽的歌曲,追問之下原來是出自電影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的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看著他那麼快樂的唱著歌,心中也有一股暖意;大寶貝常問我“你小時候有沒有學過這些歌啊?”我都告訴他媽媽到國中才學英文,回想以前在放牛班學英文,實在是無趣極了! 老師只呆板的念著課文,偶而才叫學生跟著覆誦一遍;看著寶貝可以快樂無壓力的學習,作媽媽的真的好開心,希望他的學習之路可以都這麼愉快。 

 

其實到了聖誕節,做父母最重要任務就是探知寶貝期待的禮物是啥;小班時,寶貝還沒有聖誕禮物的概念,於是準備了一盒金沙巧克力給他;中班時,他說要Mario的遊戲片,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Mario Party 8的日文遊戲片,貼心的爸爸還寫了一張卡片,假裝是聖誕老公公給他的,稱讚他是個乖孩子同時期許他要保持;到了大班,我們要求他自己寫下願望給聖誕老公公,表示會替他傳達,他要求了五個戰鬥陀螺,去買時才發現好貴喔! 決定縮水一下變三個吧。

中班時的聖誕禮物

中班聖誕禮物  

大班時的聖誕禮物

026  

 

不知何時寶貝才會發現,原來都是爸媽在張羅聖誕禮物,只希望他們日後回想自己的童年,都是愉快溫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