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  

作者: Jez Alborough

出版社: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某日在雜誌上看到有專家說孩子若沒有在六歲之前養成閱讀的習慣,以後就比較不願意親近書本。哇!這篇報導立刻引起我的焦慮,於是決定開始給寶貝們睡前念故事書;在床頭擺上一些家中現有的童書,而"抱抱"就是我這段睡前Story Time旅程的起點。

 

這是本以繪圖為主的故事書,書中只出現幾個字,分別是"抱抱"、"寶寶"、"媽媽"。但書的插畫把故事交代的很清楚,描述小金剛獨自走在樹林中,看到好多小動物都跟自己的媽媽抱抱,於是他想起了自己的媽媽,不禁感傷起來;最後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還好金剛媽媽聽到了,趕緊找到小金剛來個緊緊擁抱。

 

挑這本書作為開始的原因是因為書本沒有文字敘述,可以讓我這個念童書新手有較自由的發揮空間,希望自己不受文字的敘述可以有較生動的演出。 接下來很多事都跟我當初的設想不同,本來想每天念一本不同的童書,結果寶貝們在接下來幾天都要求我重複念這本”抱抱”,過一陣子後,大寶貝說要換他自己念給我聽 雖然剛開始講的時候並不流暢,但慢慢就進步了,原來念故事書是可以加強小朋友的表達能力的。 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有一次念完後,大寶貝就童言童語的問我:「奇怪!這些動物的爸爸都跑去哪裏了啊?」相信他的爸爸知道後, 一定覺得很窩心吧!

 

雖然我無法知道孩子經過這樣睡前閱讀的洗禮後,將來是否會愛念書,但是我自己很享受跟孩子共享的這段時光,跟他們一樣,每次借回來的書都很想趕快閱讀,而我也從這過程中得到許多啟發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